开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里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 除了卫生间还有这5个地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06 09:57:31
厨房涉及到做防水的地方主要有两个,厨房地面和水槽处墙面。厨房地面要不要做防水,主要取决于地面有没有安装地漏,有的话就必须做,没有的话,防水也就可以省了。

装修经验这种东西,都是在每一次的吃亏当中总结出来的。如今也是我的第三次装修了,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防水。

说到装修防水,可能大家想要要做防水,也就只有卫生间了吧,其实我这边要告诉大家的是,除了卫生间,还有这么5个地方是需要做防水,漏掉一个,入住后准后悔!

家里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 除了卫生间还有这5个地方

1、空调孔

这个地方可能是最会被忽略的地方,总是想着空调孔都被管道塞满了,基本也就不会进水了。但不好意思,现实是,一碰到一些暴风雨天气,雨水还是会倒灌进入室内的,如果不做好防水以及防护的话,那么那位置的墙面以及地板都会遭殃。

正确的做法,就是打完孔之后,就叫装修师傅刷上防水涂料,然后空调孔向屋外也要有个倾斜的角度,中间用泡沫胶封住缝隙,再用玻璃胶等封边。

2、厨房

厨房涉及到做防水的地方主要有两个,厨房地面和水槽处墙面。厨房地面要不要做防水,主要取决于地面有没有安装地漏,有的话就必须做,没有的话,防水也就可以省了。

水槽处墙面那就必须要做上防水,做的高度差不多到水槽上方30cm处就可以了。

3、阳台

阳台涉及要防水的地方也是有窗框以及下地面这两个地方。阳台窗户的位置,雨水会经常来“光顾”,导致这边很容易受潮漏水,所以建议装修的时候,阳台窗户这边最好是刷上2mm厚的防水。

其次就是阳台地面, 洗衣机摆放在这边的话,下水口附近的1~2m空间建议都做上防水。当然了,如果你家的阳台是开放式,那么整个阳台地面是都要做上防水的。不然的话,容易造成上下邻居间纠纷。

4、铺地暖的地面

一个被认为无需做防水的地方,但我这边要告诉你,不做你会后悔的。地暖的使用,很容易产生冷凝水,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渗漏的情况,所以铺地暖之前,要先把地面的防水做好。

5、水管槽

埋水管的地方并不是说只需要做好墙面防水就可以了,最好在开槽之后埋水管之前,在槽内做防水处理,避免水管漏水侵蚀墙面。

除却卫生间之外,房子里面还有这么5个地方也是需要做防水的,大家可别忘记,漏掉一个墙面地面遭殃,入住后准后悔。与其等到那时候再来补救,还不如在装修前就把这些地方彻底做好。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