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先做防水还是先做地暖?先后顺序需搞好不然后悔就晚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5-07 13:43:27
一般家装中卫生间的装修可谓是大多数业主比较关心的问题,但是由于大多数情况下卫生间的面积都比较小,所以在进行装修中内部功能区的规划以及前期的基础铺设问题都非常关键,那么卫生间先做防水还是先做地暖呢?

卫生间可以铺地暖,对于采用地暖的房间,卫生间是个很特殊的地方:

1.卫生间地面采暖的发热电缆或者是热水盘管铺设少。

2.卫生间热量要求反而比其他的地方要大,同时也是散热大的空间。容易出现高的热负荷指标和地暖供热量不足的矛盾比较突出。这里也是为什么我们很多水地暖的工地也铺设电地暖甚至是水地暖和电地暖同时铺设的一个重要原因。

卫生间可以铺地暖吗?要做几遍防水?

如果卫生间安装地暖,舒适度将更高,因为地暖是通过地面以辐射的形式自下而上来传热的,所以脚底首先就不会冷了,并且还可以彻底解决卫生间的潮湿和异味;另一方面,现在卫生间的面积一般不大,所以用地暖更好一些,不过卫生间只限于在干区铺地暖,湿区我们不建议做。卫生间铺设地暖,建议做2次防水。

地暖防水的要求:

1、无论是电暖或水暖都是要去在卫生间防水做好并且做过24小时避水实验以后铺设。

2、如果是水暖必须在地暖施工结束,找平干燥后再做一次防水,然后才可以贴砖。

3、卫生间的防水不仅是地面,地漏的周围,门口的过门石和卫生间之外的房间之间的防水这些都是重点。

卫生间安装地暖有哪些好处?

“温足而顶凉”是中医的健康理论,即人体最舒适的取暖状态是热度从脚底至头部逐渐递减,地暖便是以地下加热管道为散热源,通过地板辐射层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再利用热空气由下至上运行的规律达到温暖居室的目的。

卫生间装地暖不仅可获得无与伦比的高舒适度享受,因为地暖是通过地面以辐射的形式自下而上来传热的,所以下身就不会冷了。而且地暖的远红外辐射波长为8-12微米,对人体有益。并且还可以彻底解决卫生间的潮湿和异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