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旧木门刷漆步骤哪些需要注意?找准方法轻松巧翻新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6-20 10:22:24
现在装修装饰中很多业主为了保障实用以及环保美观,大多都会选择使用木门装饰,但是在长时间的使用中,因为材质原因,大多会出现褪色等现象,那么此时对木门进行翻新就显得格外关键,那么木门刷漆步骤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木门怎么刷油漆?

1,首先吧门上面的装饰品卸下来,以免在操作的时候划伤了手,也有利于刷漆刷的均匀。

2,打磨。用粗砂纸把需要刷油漆的地方都打磨一遍,注意转角的地方不要打磨的太厉害,保持木门原来的形状。用布沾水,弄成半湿状,把刚打磨完的木门上的粉末都擦干净。拿细砂纸再重新打磨一遍,两样注意转角处。再用沾水布把粉末清理干净。这一部很重要,这样木门上漆才更结实。

3,刷油漆。取油漆、刷子,开油漆盖。把刷子在油漆桶里沾一下,一次不要沾太多的漆。刷漆的规则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注意转角及隐藏处也要刷上漆。

4,晾干。把刷完一遍漆的木门放置四到五个小时,等油漆干透。

5,再打磨。油漆干透后,拿细砂纸把木门从头到尾再打磨一遍。这一次打磨是为了把油漆上刷的不均匀的地方打磨平,利于后面继续刷漆。

6,刷漆第二遍。按上面第三步,进行第二遍刷漆。注意如果油漆太浓了,可以加适量的橡胶水,稀释一下油漆再刷。然后继续晾干,打磨。

7,刷漆第三遍。按上面步骤再刷一遍漆,这样木门的油漆就刷完了。

8,装上把手等装饰物。把把手等一步卸下来的装饰物安装回去。这样整个木门就刷完漆了。这时你会发现木门上的油漆均匀美观,整个房间都跟着漂亮了。

木门刷油漆要注意哪些问题?

1、实木门木材除本身的木质纤维外,还含有油脂、树脂、单宁、色素、水分等,制成家具后,这些成分对涂刷油漆的附着力有影响。同时,外来的灰尘、杂物也影响刷漆的外观质量。为使实木门涂刷油漆后,外观平滑光洁、色调纯正、无结疤、气泡及色花等疵点,需要进行表面处理。主要有火燎,除油,漂白,蒸煮,干燥,除膘,打磨,涂腻,细磨等。

2、榆木制品,或是木材表面节眼多、毛刺大的家具物件,须进行火燎处理。可用棉纱或排笔,蘸酒精涂刷于木制品表面,立即用火点燃。注意火燎时只能在水平面上进行,同时只能一面一面地加工处理,不要几面同时火燎。火熄后,木貭表面的毛剌变硬,然后用砂纸进行打磨。

木门翻新的注意事项?

1、如果原来使用的是油性漆,可以考虑使用同种漆,也可以考虑使用水性漆。一般来说,使用同种漆的附着力会相对较好,例外的是聚酯漆。如果原先刷聚酯漆,后来再刷聚酯漆,需要将原漆膜熔解后才能有较好的黏结力。这种翻新都会产生的一个问题是翻新后的漆膜与原漆膜间的附着力不会太好。如果新膜遭到破坏,如被利器划开或砸出一个坑,顺着裂缝或坑去抠,会导致两个面层出现剥离。而水性漆相对更环保,且木门翻新多在室内进行,油性漆气味较大,较难挥发,建议大家使用水性漆翻新。

2、如果进行木门翻新,第一次漆喷涂的时间越久越好。因为进行翻新时,原来的基底已经干透,不会影响重新喷涂的漆膜。如果是刚买来的木门,建议先不要进行喷涂。因为如果气味很大,则说明没有干透,导致漆膜的附着力更差。

3、由于木门翻新多在室内进行,最好将门卸下来放到专门的一个房间进行喷涂效果会比较好。一来没有粉尘,减少环境污染;二来可以将门的正面和背面都看得十分清楚。如果直接在门上喷涂,喷的时候容易产生雾气,影响视线,从而影响喷涂效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