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如何改善房屋隔音差的问题 可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12 16:32:27
为了减轻楼体重量,现在的高层建筑中都会在非承重的墙面上使用加气块。这东西的重量很轻,但是保温、隔音效果相对来说就要差一些了

我家新房交付刚刚半年,今天上午业主群里吵翻了天。几乎所有人都在骂物业:隔音这么差,天天晚上邻居家手机铃声响了我都能听见,为什么不管管?

虽然我自己也饱受噪音的困扰,但也知道把这件事完全归咎于物业有点说不过去。隔音差,与房屋在建造过程中的用料和设计有关。但无论是用料还是设计,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与其怪罪物业不作为,还不如把握住装修这个好机会,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改善房屋的隔音能力。

墙面隔音

为了减轻楼体重量,现在的高层建筑中都会在非承重的墙面上使用加气块。这东西的重量很轻,但是保温、隔音效果相对来说就要差一些了。所以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增强墙面隔音。增强墙面隔音的方法有三种:

1.直接在墙面上铺贴隔音棉,再在隔音棉表面做造型遮挡。缺点就是必须在墙面做大面积造型,普通的乳胶漆、壁纸是不能放在隔音棉表面的。

2.在墙面上架设龙骨,让墙面表面的装饰面与底下的墙壁隔开。利用中间空着的这道缝隙,达到声音缓冲的目的。架设龙骨后,可以在龙骨外面做集成墙面或者墙面造型。也可以和前一种方法结合,在龙骨下面铺隔音棉,效果会更好。

3.做整面墙的定制衣柜,利用衣柜来阻断声音的传播。定制衣柜价格不菲,所以只能用在关键位置。比如与隔壁客厅相邻的卧室等。

天花板隔音

楼上用户是怎么影响到楼下用户的呢?一般正常说话,哪怕是大声吵架、唱歌,都很难纵向传播。楼上的主要噪音,往往是地板直接产生的。比如穿着高跟鞋在家里走路,或者熊孩子在地上拍球。

想要预防来自楼上的噪音,方法相对来说比较少。最常见的方法是做全屋吊顶,然后在吊顶龙骨的上方加一层隔音棉。但是效果也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好,拍球、走路,这类噪音太过尖锐,就算是有隔音棉也无济于事。

最好的方法,是每个人都针对自己家的地面做好隔音,直接从源头上做好隔断——地面隔音,主要是为了不吵到楼下邻居家。楼下的噪音,是很难传播到楼上的。

关于地面隔音,我们有两个建议:

1.使用木地板,一方面是木地板产生的噪音要比瓷砖小很多;另一方面,木地板被龙骨架高,也能隔绝一部分噪音。如果自己家的噪音比较大,还建议在木地板龙骨下面铺设隔音棉。

2.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地毯,或者在孩子玩耍的区域铺一层爬爬垫。物品掉落在柔软的地垫上,可以产生更小的噪音。而且孩子坐在垫子上玩耍,也更不容易着凉是不是?

门窗隔音

如果你家的楼层比较低,再加上距离主干道、商场、学校等比较近,就需要考虑一下门窗的隔音了。先说门:

门是否隔音,要看填充物和密封条。木门的填充物,最好是实木,其次是板材。最次最次,也要用蜂窝纸。可偏偏就有很多木门,中间是空的,啥也没有。防盗门的填充物,目前还是以蜂窝纸为主。好在防盗门外面还有楼道,对隔音的需求并不大。

密封条除了看质量,还要看安装。安装人员把密封条铺严实一点,位置合理一点,尺寸合适一点,都是很关键的。

窗户:主要看窗框和玻璃。窗框更建议选择断桥铝,无论是隔音还是保温,都要比塑钢、铝合金好很多——而且这种材质也是现在市场的主流。

玻璃要看层数,一般的玻璃都是双层中空的。如果对室外隔音要求比较高,可以选择三层中空,或者双层加胶玻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