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材料购买顺序+9步装修流程,真的很实用!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5-31 10:57:31
设计阶段,从开始的找装修公司招设计师,定全屋设计方案,到最后拿着图纸跟装修公司定预算,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
如果装修顺序搞错的话,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

小编身边的朋友们都有类似的血泪史,所以今天就准备告诉你们正确的装修+材料购买顺序,内容很干,但非常常常常常实用。


Chapter 01

  装修顺序  



来,我们深扒一下其中的一些细节:

1.设计阶段,从开始的找装修公司招设计师,定全屋设计方案,到最后拿着图纸跟装修公司定预算,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
2.硬装的工序一般是水电、泥、木、油漆。所以任何跟水电有关的都应该在装修之前确认好,包括设计师图纸上的所有插座、开关、灯、水龙头、地漏的位置。

3.水电主要任务是开槽+水电布管,装修公司的水电工程大都是按照面积算钱的,这个时候大家千万别客气,水电阶段多提要求,买到就是赚到。
4.泥工阶段最容易耽误工期的是门槛石和挡水条,一定要让泥工在进场时,就开好单子,或者安排石材商家来测量。



Chapter 02

  材料购买顺序  


除了装修顺序外,头痛的还有各种主材、辅材、家具等购买顺序,买早了没地方放,买晚了耽误工期,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小编给大家列一下


▶▶设计前要确认


在水电施工前要先设计并安装家电,因为这些电器属于预埋电器,如果后期出了问题想要更换基本没戏。


比如在设计前需要确定家里使用中央空调、还是风管机,因为这会牵扯搭配定制家具及布局的改变,这些都是要提前规划的。


▶▶水电设计前要确认


水电设计前主要确认定制家具、普通电器、五金及灯具这四类,因为这直接影响到水电的布局。


▶▶泥工前要确认




瓷砖和窗户需要在泥工开工前就购买好,这个不多说。你可能不理解为啥地板也要提前确认,因为铺地板前需要进行找平,并且地板进货一般需要至少半个月。


▶▶油工前要确认




重点注意的是门可以开始预订了,一般泥工结束后门的尺寸就都可以确定了,并且门还有45天~1个月的订货期,所以最好提前确定。


▶▶补漆前要确认



补漆前除了后期的家具外所有的东西都要安装好了,比如洁具、门、开关插座、灯具等。建议是最好集中一起安装,节约时间。


▶▶入住前要确认


最后就是家具购买和软装布置,因为这些要根据你自己的需要慢慢添置,千万不要一次全买了。


写了那么多,小编已经快要吐血了……希望可以帮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