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门垛是什么?阳台门垛能砸吗?看完再拆不后悔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1-08 10:55:21
大部分家庭的户型中客厅都会带有一处阳台的区域,为了能够很好的利用空间,做到合理划分,一般情况下都会在客厅与阳台的位置处做一个门垛,但是在装修中很多业主都会选择拆除,但其实这样做是存在风险的,那么门垛是什么呢?

门垛是什么

从装修上来说,如果提前预留的门洞后期安装门的话,是一定要加这个门垛的,有了它开关门时,不会频繁的撞到墙上,保护门和墙面,另外在门垛的基础上,安装门框和门体也是更容易许多。

承重墙,是支撑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也是支撑建筑的脊梁。

门垛是不能随意拆掉的,一旦承重墙被破坏,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阳台门垛不能随意砸的多重因素

1、承重结构,关乎安全

阳台改造最大的雷区,就是一不小心拆了承重墙。

一般来说,你的阳台支撑着楼上邻居的阳台,一旦砸掉了承重墙,建筑结构的稳定性就会大大降低,楼板没有了支座,就很容易造成塌陷的可能。

2、破坏防水,邻里和谐

如果你家的阳台是开放式的,或者是用于摆放洗衣机、拖把池的生活阳台,就不得不考虑防水的问题。

虽然阳台的积水可以靠通畅的地漏进行排出,但在暴雨天气难免会有水浸的情况。如果砸了门垛,则进一步增加了渗透的风险,进而影响邻里关系。

3、破坏外观,物业找茬

几乎每个现代楼盘都有建筑外观上的统一性,随意拆除阳台结构,不但造成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而且在造型上也与小区的整体规划及外立面风格显得格格不入。

这个时候,物业公司有权前来“找茬”,因为你擅自改变房屋外观的行为,可能已经违反了他们的物业管理条例

4、面积空旷,风格上难以把握

把客厅、阳台之间的门垛打通之后,对于小户型来说当然是有利的,因为原本紧凑偏小的客厅一下子空阔很多,家居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但是如果你家的客厅本身就比较大,就没必要这样折腾了。不然整个空间显得太过空旷,设计上很难去定位装修风格。

不装推拉门保留门垛怎么装修?

1.阳台与室内之间有一堵矮墙,这面墙是配重墙,又叫剪力墙。阳台伸出室外,就像一个跷跷板,剪力墙的作用就是压住跷跷板的轴,让它不至于倒下去所以这种墙是一定不能拆的。

2.阳台与室内之间什么都没有,光滑过渡。此时也不必考虑拆不拆门垛的问题了。

3.阳台与室内之间有一圈门垛,这种门垛有时候是配重墙,有时候是承重墙,也有的时候只是个装饰。建议咨询物业后再决定拆不拆——仅靠看图纸是看不出来的,所有非承重墙的图形都一样,无法分辨是不是剪力墙。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