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实木地板铺设注意事项有哪些 开封装修经验分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28 14:23:04
在整个家装项目中,地面装修一直占据大部分,业主也比较重视装修的效果以及质量,实木地板在众多材料中是特别手环用的一种,虽然实木地板铺设的效果很好,但实木地板的安装工程却不容易,想要铺设出好看的实木地板,就需要提前做好安装的基础工作。
一般在地面装修的时候,很多业主都会选择使用实木地板来装饰,质量好效果好是实木地板的主要优点,但是想要更好的装饰效果,在安装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很多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实木地板铺设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实木地板铺设注意事项

1、施工前,要将格栅(木龙骨)、木地板块、踢脚板、防水纸等材料和施工工具备齐。注意装饰材料一定要选择经过干燥、防腐、防虫处理后的品种和型号,材料的色差越小越好。在铺设木地板之前,要求室内全部的“湿作业”全部结束,预埋件按设计要求埋设到位,抹灰干燥程度达到八成以上,门窗和玻璃安装完毕,弹好水平标高线。

2、铺设格栅(木龙骨)时,应注意与地面预埋件紧密结合。铺设卡档格栅,应注意疏密程度以及与主格栅是否连接紧密、牢固。刻好通风槽,注意顺序、方位和方向的一致性。铺装隔板(大芯板),注意隔板与木龙骨结合应紧密、牢固。

3、铺装木地板时,要注意按顺序铺装,有花色、图案的地板块应事先做好顺序记号。在木地板边缘与墙面垂直夹角处,要预留10毫米左右的膨胀槽,以防木地板因受热、受潮后翘曲。

实木地板铺设施工方案

一、修整地面、钻孔

将施工现场的杂物清理干净,把需要进行装修的地面的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处修补平整,然后再在墙地面进行钻孔,方便之后安装踢脚线。

在钻孔过程中,需要确定好合适的适中的孔口高度,均匀钻孔。而至于钻几个孔,需要根据你安装的踢脚线的长度来计算,如果你安装的踢脚线有1.2m的话,那么大概钻2-3个孔就行。(注意:钻孔的时候千万要避开埋在墙里面的电路。)

二、安装防潮垫

第一步骤完成之后,就可以先将地面清理干净,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铺设防潮地垫步骤。因为防潮地垫有柔软性,既可以弥补地面不平衡问题,又加强地板安装后脚感的舒适度,还可以为地板挡潮气,所以这一步相当关键哦!

防潮地垫铺设完以后,记得要用胶带将连接的缝隙粘贴起来,避免长时间使用之后,防潮地垫会出现移动的问题。

三、处理实木地板

想要地板铺设的平平整整,错落有致的话,就需要先把一部分地板从中间锯开,然而锯开木板是个技术活。首先,将你所选购的实木地板中不好的地板选出,这样才能避免锯到了最好的实木地板。其次,锯实木地板最好选个容易清理打扫的地方,因为实木地板在锯开的时候,会有很多木屑飘落下来,影响环境。

四、实木地板安装

因为地板会根据温度湿度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就是所谓的热胀冷缩,所以在安装时要注意,千万不要实实在在的去安装木板,最好中间稍微留点点的空间或空隙,预留膨胀的位置。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