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开封装修网:冬季供暖如何进行节能

来自:kf.zhuangyi.com日期:2011-12-30 10:20:53
每年冬季,都有不少业主对家中的供暖情况产生忧虑,有的集中供暖效果不佳,有的自采暖花费太多……本期介绍一些简单的家居节能方法,供大家来参考。要想使居室保持理想的温度,不浪费热量,就要做好“开源节流”的工作。

    每年冬季,都有不少业主对家中的供暖情况产生忧虑,有的集中供暖效果不佳,有的自采暖花费太多……本期介绍一些简单的家居节能方法,供大家来参考。

    目前家庭供暖方式主要有集中供暖和自采暖两种,但无论采取的是哪种供暖方式,要想使居室保持理想的温度,不浪费热量,就要做好“开源节流”的工作。

    “开源”方法:化繁为简,因地制宜

    “开源”,就是让取暖设备最大限度地散发热量。

    首先要化繁为简。实创装饰首席设计师肖爱芝表示,业主不要为了美观而更换散热效果不佳的新型暖气,最好也不要把暖气片包起来,同时还要注意阳台窗和地面、墙面的保温。这种方法既适合不能自主调节供暖温度的集中供暖家庭,也适合自采暖家庭。

    其次要因地制宜。比如使用地采暖的家庭,在地面铺装时,铺瓷砖比铺木地板的散热效果更好。即使选择木地板,也要选耐热性好、不易变形、环保的产品。此外,尽量选用带腿的家具,这样可以有效增加热传导。

    “节流”方法:堵住漏洞,减少开支

    所谓“节流”,即不让居室内的热量散发出去。

    要想“节流”,首先要堵住房间内那些可能散发热量的漏洞。比如,要注意房屋门窗密封,有条件的家庭最好更换节能效果好的节能门窗。利用空调取暖时,要关闭室内的排气道、通风管道以及无人居住的房间。

    此外,业主还可以关闭或调低无人居住房间的暖气阀门,这样相当于减少供热面积,不仅节能,而且在正常使用的空间,供暖温度上升也会加快,对于自采暖的家庭来说,这样做也可以减少燃气和电的消耗。开封装修网编辑整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